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走进国企·筑梦启航 ——学工党委、学工部党支部携学生团队赴东航研发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7   浏览次数 66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3日下午,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携手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党支部和少数民族预科班,由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学工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带队,70余名师生来到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开展“走进国企·筑梦起航”主题党日活动。

    在东航工作人员引导下,我校师生首先参观了研发中心A楼沙盘文化墙,系统深入了解了东航自1988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多次改革创新的奋斗发展史,以及研发中心自201111月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工作人员还特别强调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企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东航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发展的工作理念,介绍了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积极探索“蓝天党小组”、“党员、机长双培养”等党建创新实践。

    作为东航创新发展的“动力源”、创新要素的“聚集地”,研发中心拥有先进的专业培训、飞行试验和模拟集训资源。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动态舱、静态舱、模拟机等先进设施,体验了飞机紧急迫降后的逃生场景,并现场聆听了东航劳模工作室老师精心准备的社交礼仪培训报告。

    三个多小时的交流实践活动让我校师生受益匪浅。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副书记李彦垒表示,东航工作人员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理念值得师生深入学习,这样的主题活动对于推进实践育人、增长同学们知识见识大有裨益。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林聪泳同学表示,“走近东航研发中心,我想起了一句《中国机长主题曲歌词,‘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东航不忘初心、筑梦蓝天,为乘客提供最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从礼仪课到静态舱,让我重新认识到了我们所乘坐的飞机里空乘人员之不易,模拟舱和游泳池的训练以及老师们的飞行经历让我惊叹机长和乘务人员平时训练强度之大和工作态度之严谨。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蓝天下的我们,有着同样一个梦,飞翔!

    校学生会主席周祖晗同学表示,看了电影《中国机长后就觉得机组和乘务人员特别了不起,参观了东航青浦研发中心后我又有了更深的感受。乘务人员不仅要为乘客提供贴心的服务,更需要能文能武,懂得急救方法,也能在危急时刻保持镇定,安抚乘客情绪。机长更是要经过无数次的艰苦训练,学会应对各种突发危急情况,肩负着无数家庭的幸福。致敬中国航空!

    少数民族预科班希尔娜依同学表示,“最近上映的《中国机长》让我对飞行员有了崇高的敬仰,一直想要去深入了解一下飞行员这个伟大的职业。这次承蒙学校的厚爱,我们去了东航的技术研发基地参观,一下车就被一种严肃而又不生闷的气氛所感染,蓝天白云与基地的绿化构成一幕和谐的画卷。乘客们一次次的安全回家,背后都是一个个具有使命感的飞行员所造就的。这次活动让我收获良多,再一次感谢学校提供这次机会让我们去深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

    少数民族预科班阿拉塔同学表示,东航的发展史,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崛起之迅速;一个小时的专业礼仪课,教会我如何去体会中西方的文化底蕴;参观模拟舱,给我带来了深深的震撼,让我有了一种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自豪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同行老师们对我们的关怀。参观期间老师们看我们对航空知识特别感兴趣,就慢慢地从队伍的领头退到了队尾,将最好的参观位置让给了我们。这一小小的举动无疑是师者对学生最大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