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组织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1-19   浏览次数 60

    11月18日上午,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在河口楼301会议室组织了第十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榜样4》,汲取榜样的力量,找寻初心和使命。

    支部书记王平同志主持了本次集中学习。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榜样4》的录像,老英雄张富清、嫦娥四号工程团队、扶贫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一个个鲜活的榜样呈现在同志们面前,观看过程中,大家无不深深为这些优秀共党员的信仰坚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不少同志还流下感动的热泪。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书记王平同志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从这些优秀共产党员身上看到,入党时的那份初心正是他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学习榜样,学习他们把坚定信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来,通过学习、检视,寻找差距,追求卓越。支部副书记吕玉才同志说,这些榜样真正践行了他们的入党誓言,体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和高尚的品格,正是这种精神的力量让他们勇敢地面对任何艰难险阻,一往无前,义无反顾。对标榜样,见贤思齐,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好工作。杨素华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他们都是普通的共产党员,但从他们身上都体现出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正是这个榜样群体撑起了整个中华民族的脊梁。今天,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是让我们补精神上的“钙”,督促自己前行。李小英同志动情地说,在观看的过程中真是几次湿了眼眶。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都让我们在平凡中见证了伟大,他们为了人民利益,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人生追求和奋斗征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学习,提高自己党性修养,不怕吃苦,努力工作。

    与会的同志们纷纷发言,大家表示这次集中学习深受教育,很受感动,从榜样身上看到了榜样的精神力量,也获取了前行的强大动力。

    《榜样4》是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