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家园——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20   浏览次数 71

10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在两校区同时举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家园的主题,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环卫周边街道的形式开展志愿者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及应邀参加的院内同事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从办公室出发,自备垃圾袋等清洁用品,在徒步往返的途中,捡拾垃圾,环卫环境。抵达影院后,投入观看《我的我祖国》或《中国机长》,并在随后以书面感受的形式交流了体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底学校组织了“音乐党课”,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此启发,支部此番以“电影党课”的形式,通过新红色电影的当代题材和生动内容,让同志们直接观看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大历史时刻,令人动容、引人思考。观看影片及开展志愿者环卫活动后,同事们畅谈了观影感受,大家立足国家和上海家园、立足师大集体和研究生院团队,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两年后,共产党人的信仰——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岁诞辰、我们的小家华东师大也将迎来建校70周年,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能部门,研究生院同志们将珍爱这一使命任务,坚定目标信念,着力加快推进各部门的重点难点工作,以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迎接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