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宣传部党支部与崇明区横沙乡公平村党支部举行结对帮扶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次数 77

1128日,宣传部党支部前往崇明区横沙乡公平村,与公平村党支部举行结对帮扶工作交流会,1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会上,公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海伟从公平村的地理环境、农业产业生产模式、居民人口结构等方面介绍了公平村的概貌和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公平村目前已进行了村庄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河道修复、生态廊道建设、水网改造以及“三个美丽”工程建设。黄海伟表示,希望在结对共建过程中,通过多开展一些平民化“接地气”的活动,共享党建资源,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顾红亮介绍了华东师大和宣传部的基本情况,指出华东师大在地理、生态研究领域优势突出,2018年学校和崇明区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宣传部的职能分工主要包括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明文化、网络安全与舆情管理、海外宣传等五个方面。此次活动是宣传部党支部与公平村的第一次接触,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结对帮扶活动,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随后,顾红亮代表宣传部党支部向公平村党支部赠送理论书籍。

会前,支部党员教师们在公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海伟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公平村的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点、温馨睦邻点,以及“美丽小路”“美丽小河”“美丽小院”等“三个美丽”工程建设成果。

公平村位于崇明区横沙乡境偏西南,东界丰乐公路,南接增产村,西邻新联村,北连新春村,面积2.1平方公里,农业户口1050人,60岁以上的有568人,共有党员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