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12   浏览次数 81

2019129日下午,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在中北校区干训楼42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谢峰同志,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同志及机关党工委专职组织员罗艺同志出席观摩会议并指导工作。招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陈诚同志主持。

首先,招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濮晓龙同志作2019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支部对照检查情况报告。报告分为分三部分: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基本情况;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对照检查情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招生办公室党支部以部门领导干部为重点,强化党支部的集中研讨学习,做实部门班子的调查研究工作,支部书记讲好专题党课,抓好班子个人的问题检视,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较好地完成了学校主题教育“81”要求。

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党支部书记与副书记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与党员之间进行了普遍的谈心谈话,重点关注困难党员,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帮助和引导,并诚恳地听取了党员及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对标落实《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情况,通过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服务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党支部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


第二阶段,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位党员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剖析自身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把自己问题讲清楚,把批评意见讲具体,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支部党员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后均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结合组织生活会的增加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使命初心,把好生源质量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最后,机关党工委王淑仙书记作点评发言。她认为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在充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开展的,会议紧扣主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既满足了日常生活会的需要,也达到了主题教育开展的要求;会议准备充分,支部班子在会前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会上坦诚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时,各位同志自我批评十分深刻,坦诚地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同志间互相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目的;党建融合业务,会议充分体现了招生办公室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很好诠释了机关工作中的“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同时王淑仙期待招生办公室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创新争优,争创校级示范优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