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党员坚守一线,关键时刻使命担肩——保卫处武装部党员突击小组

发布日期: 2020-03-31   浏览次数 48

    保卫处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支部全体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但在肩膀上,“战疫情”牢记使命“守防线”。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断细化工作,确保守护校园安全。

统一思想,打头阵、当先锋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保卫武装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小组。支部上海本地党员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投身防控一线,身在外地的党员同志听到组织召唤,放弃与家人团聚踏上回沪的旅程。

    从开始的疫情防控稍显混乱,到现在的有条不紊,小组成员付出巨大努力,小组微信群经常讨论工作到深夜12点,期间也不免有些争吵、争论。最终我们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努力为学校看好门,管好人。


              看好门,管好人,牢固校园第一道防线

     每天突击小组党员冲锋在前,每个门岗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不计较承担什么样的工作,做多难的任务,甚至会遇到不理解我们工作的进校人员,受点委屈也是一笑而过。当执勤人员不足时,党员同志都会及时补上为,保障了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25日,学校发布《关于加强两校区校门管理的通知》后,保卫武装党员突击小组领任务,严格对照通知要求,迅速重新布置门岗设置,张贴通知规定。党员突击小组成员始终坚持一线执勤,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政策规定的解释、引导工作。



帮难解困,赢称赞

    每天24小时,突击小组成员轮班在岗不停歇,每日承担执勤和巡查各个门岗,在岗位上,突击队的党员能够面带笑容,认真服务,率先垂范,主动帮助师生协调处理问题和解决困难。

     312日,在校园安全巡逻中,发现体健学院门口下沉式台阶上,有一辆轿车好像遇到麻烦,执勤人员立刻上前询问,得知车主是我校一名女老师,无意中将车开到台阶下,正在一筹莫展。执勤人员立即召集队员合力将车推上台阶。该老师十分感激,并发来长文表示感谢。


    211日,封校工作已经开始,保卫处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都投入防空防疫工作中,全校师生也都看在眼中,一名蔡姓退休老教授,特意送来一份手写慰问信,让我们全体在岗人员备受感动。


    保卫武装党员突击小组,自成立起就坚决听从指挥,,勇于奉献,不计较得失。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正成为守护校园的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