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5-01   浏览次数 4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每一位党员责任担当意识,4月27日下午,招生办公室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守初心 担使命 凝心聚力抗疫情”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招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贾吉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群众同志列席。

贾吉丰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在领学近阶段孙春兰副总理在沪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精神时,她要求招生办公室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咬紧牙关、持续拼搏,扛起特殊责任,进一步发挥好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

随后,陈诚同志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发布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和学校党委发布的《致华东师大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党员同志要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的第一线,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争当模范先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与会党员对照一个半月来居家办公和抗疫工作的实际表现,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实际感受。封控以来,招生办公室全体党员积极克服居家办公中的诸多不便,着力保证招生计划编制、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和招生宣传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同时也积极下沉社区,化身“大白”、“小蓝”参与社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扫码录入、秩序维护、物资分发等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部分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听从学校安排,陆续进校参与校园抗疫工作。截止4月28日,招生办公室全体同志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