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风雨同舟 勠力同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抗疫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05-07   浏览次数 3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于2022年4月29日面向党支部及部门全体,组织开展抗疫学习线上交流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杜震宇带领党支部及部门全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抗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同志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根据所在社区、学校的要求,展现党员担当,做到守土有责,抓好业务、全力抗疫。

杜震宇结合自身在校园一线抗疫的经历,与党支部及部门全体分享校园内一线工作者的抗疫历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竭尽所能地保障学生的物资供给,过程中克服人力不足、物资紧缺等各种困难——身处校园一线的抗疫教师们,他们是将物传人风险留给自己的物资搬运工,是深夜挑灯夜战逐条核实所涉人员活动轨迹的流调工作者,是为学生做心理疏导、加油鼓劲的心理咨询师……

在校教师的抗疫经历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分享疫情期间为各自居住小区、所在楼栋做的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全体同志坚信,上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抗疫不放松,定将取得此次疫情攻坚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