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恪尽职守 善作善成——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过视频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 2022-05-10   浏览次数 78

5月6日下午,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支部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斯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并结合学校和部门近期抗疫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部署。

斯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大意,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每个人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咬紧牙关,锚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支持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一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结合校友和基金工作实际,我们更要做到募集有责、保障尽责。自3月中旬学校进入闭环管理以来,根据防疫任务要求,在学校防疫专班的具体部署下,基金会、校友会闻令而动、迅速反应,与学校多部门统筹协同,紧盯防疫物资薄弱环节,广泛发动华东师大朋友圈,建立起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做到两个“第一时间”:募集资金并“第一时间”落实到困难学生送温暖和最紧缺的防疫物资的采买;将急需的捐赠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学校,并及时使用于“一校两区多片区”的防疫一线。为坚决落实防疫工作的两个“第一时间”,进一步建立起“募集工作机制”、“采购工作机制”和“物资发放工作机制”等三大工作机制。在捐赠动员和对接上,切实从需出发,积极响应校内实际需求,灵活调整募集物资品种和捐赠节奏,主动回应解决一线难题。同时,配合学校物资组做好捐赠后端的严格管理,确保社会捐赠及时准确落到实处,让捐赠人信任、放心。在线上线下不同的办公场景下,基金会、校友会建立起高效协同的多维校园抗疫募捐支持工作平台,采取切实有力的行动温暖人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 

斯阳进一步传达了学校对广大基层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要求,鼓励同志们要当好宣讲员,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弘扬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鼓舞人心、鼓舞士气。当好示范者,鼓励党员干部在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好贴心人,及时筹募、回应学校疫情防控需求,更好地暖人心、聚人心,助力校园抗疫攻坚。

会议最后,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现阶段学校、部门重点工作,斯阳进一步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同志们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并表示在工作实践中将继续以学促干、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定支持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一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