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博物馆党支部学习贯彻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5-13   浏览次数 16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5月6日,博物馆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连夜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夏祥伟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博物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博物馆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会上,夏祥伟带领同志们一起认真学习了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连夜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并纷纷表示,当前学校和上海处于抗疫工作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学校等上级工作要求,并结合博物馆和自身实际,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努力为学校和上海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博物馆党员时明惠、胡盈等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

同时,会议还梳理汇总和商讨布置了博物馆近期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4月1日上海进入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博物馆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所在社区,加入楼组群,参与楼栋组织管理,参加“保供专班”做快递员,发放政府配给和居民团购的生活物资,赠送水果给所在楼栋内有需要的相关居民等,努力为群众办实事。4月7日,博物馆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的总方针上来,并商讨抽调部分居家的干部教师进驻校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月18日起,根据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和有关通知精神,博物馆负责人受学校统一抽调进驻校园并驻扎在普陀校区大礼堂附属用房二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文史楼、小教楼两幢健康观察隔离楼宇的一线管理服务工作,目前工作正常开展。4月21日,根据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通知,组织博物馆人员参加由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环境整治组、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等主办的环境整治消杀专题线上培训。4月25日,博物馆推荐《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藏脚踏三锭纺车音视频和云展示》参加“2022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评选。4月28日,在博物馆公众号、企业号、网站等中,推送发布博物馆藏石斧的介绍,通过云游博物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家身心健康,助力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5月3日,根据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通知,博物馆人员组织收看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单位环境清洁消毒工作指南专题讲座等。5月18日,博物馆计划结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The Power of Museums),拟开展关于“生命的智慧  育人的力量——马炜梁教授‘植物的智慧’主题展览”的线上预告和推介活动。在博物馆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物馆馆长雷启立多次给与了亲切的关心和指导。

博物馆党员夏祥伟牵头工作在学校文史楼、小教楼两个健康观察隔离点现场

最后,会议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