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守土尽责,坚定必胜信心——国际教育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5-17   浏览次数 54

5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中心召开在线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讲话,认真深入学习讲话内容与精神,统一并加强党员同志对疫情防控政策的思想认识,坚定打好大上海保卫战的意志与决心。

支部书记金丽君同志带领大家梳理并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要点,从我国在疫情防控取得的战略成果,目前复杂的病毒传播形势,到坚定动态清理方针的必要性,以及“四应四尽”的防控手势做出了逐一的详细解读。金丽君书记肯定了支部党员们在防疫各条战线上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进一步鼓励和要求各位党员们,在当下的关键决胜时刻,每一位党员既要恪守大局,也要着眼于细节,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落实三个工作要点,即当好宣讲员、当好示范者、当好贴心人,以正确的心态和切实的行动,迎接曙光的到来。

中心支部新一批入校轮防值守的三位党员老师——王钢、沈军、黄志佳同志分别介绍了近期在校的一线抗疫工作情况,包括在组织参与核酸抗原、物资发放、学生心理关怀、志愿者队伍管理、突发事件处理等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同时也向大家传达了目前校园防控形势日益稳定向好的局面。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三位党员老师也都参与了学校各片区防疫志愿者工作,沈军同志目前兼任闵行校区虹梅南路公寓南片区物资组组长,负责片区内近2000名师生的防疫物资申领、管理和发放,自到岗后至今累计发放物资10万余件。

在会上,党员同志们也纷纷交流了学习收获体会,一致表示无论身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并且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起打赢这场大上海和校园的防疫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