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次数 87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20195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一部钞票处理中心党支部、中国银行普陀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群众共同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嘉兴南湖,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以实地参观的方式践行学习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在新时期下的工作热情。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重要时刻的珍贵影像和实物资料,让党员们了解了中共“一大”召开时的真实细节,体会到了在当时敌我矛盾尖锐、斗争情况复杂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的星星之火播撒到全国各地,最终取得胜利的艰辛与不易。随后,在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前,财务处全体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党员们乘坐轮渡到达南湖湖心岛,瞻仰党的“母亲船”——南湖红船。嘉兴南湖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大的胜利闭幕,也标志着中国革命的航船正式扬帆起航。在这艘船上,革命先辈完成了中共“一大”的最后议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选举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驻足在南湖的岸边,聆听着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党员们切身感受到南湖作为革命摇篮的历史意义,为我们党今天光辉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本次支部牵手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三个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增进了友谊,还加深了在业务方面的交流和探讨。在参观的过程中学习红船精神,财务处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内涵,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同参加的财务处职工们也纷纷表示此次亲身瞻仰革命圣地,接受革命红色教育,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红船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钻研业务,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财务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财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