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牵手共商成果转化,携手助力双创育人 ——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分子治疗与新药创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牵手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次数 66

 为积极响应学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的工作要求,全力助推产学研转化最后一公里,2019426日上午,上海分子治疗与新药创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支部在理科大楼A508会议室联合开展支部组织生活,活动主题为牵手共商成果转化,携手助力双创育人。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继亮、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双方支部党员同志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27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马明亮主持。  

活动现场

 王婷婷首先向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就创联合中心党支部的出席人员,马明亮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此次活动的主题和议程做了简要的介绍。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发言

 随后,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就成果转化、双创育人等工作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阮平章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教育变革的重要抓手、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并努力营造双创的良好氛围。当代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思维的缺乏亟需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和创新,呼吁广大教师要从内心认识到双创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双创育人理念,希望通过双创改变教师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全面提升学生的素质和能力,从而实现双创育人。阮平章同时指出,双创工作涵盖项目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鼓励教师重视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成果转化既实现了社会价值,促进了教师的个人发展,同时也为学生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学校将从政策、场地、经费奖励等方面大力支持双创工作。  

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做精彩报告

 马明亮就工程中心的专业以及科研成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马明亮指出,工程中心的药学专业最为接近成果转化,中心的科研成果转化在学校成果转化中也占有很大比重。双方围绕双创典型案例,结合工程中心的专业特点,共同探讨如何孵化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最后,阮平章还就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本届市赛在我校举行,对于院系双创项目是个契机,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共促双创育人。

 在互动交流环节,工程中心教授吕伟从研究生的毕业压力、科研成果要求、教师职称评定等方面分析了研究生以及教师对于双创工作的顾虑,提议学校顶层制度的落实以及双创文化的建立,并就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出了建议。王婷婷就学生的就业问题、择业观等进行了交流。

工程中心教授吕伟发言

  此次院系与机关牵手活动圆满结束,既增进了支部间的友谊,也为以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中,与会人员积极交流,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助力双创育人。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