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树立职业理想,讲好中国故事”——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与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牵手举办特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5-21   浏览次数 56

2019517日下午三点,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牵手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组织生活分享会。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黄美旭与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以及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师生们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黄美旭同志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未来可以依托支部的纽带,积极举办此类交流活动,从而使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参与和支持学校留学生工作,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与融合,践行“国际+”行动计划,共同浇灌华东师大的幸福之花。随后,王志同志也对本次活动表达了自己的期许,鼓励同学们主动地向前辈学习,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敞开胸怀与视野,在与不同文化的交融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本次会议围绕“解答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困惑”、“解读‘一带一路’战略与对外汉语教师职业规划”、“留学生代表分享本国文化”、“介绍留学生活动及中外学生交流平台”这四个主题逐一展开。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对外汉语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身处留学生教学一线的党员老师分享了多年来从事留学生教学工作的心得与经验,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等方面着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前期的留学生调研,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多个留学生感兴趣的中国文化主题,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教学中实用的参考书籍、网站和APP软件等。为了使同学们更全面和深入地了解国家“一带一路”外交战略,党员教师们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以及我校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情况,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出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见闻和感受。同时还介绍了汉办志愿者、汉办专职教师、公派教师等相关工作的申请渠道。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分享内容使整场活动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紧接着,来自哈萨克斯坦和缅甸的优秀留学生代表凯撒和苏然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自己国家的国民教育体系以及汉语教学现状,留学生们流利的汉语和精彩的演讲,让在场师生称赞不已,也将会议气氛再度推向了高潮。

最后,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师大全年度组织的各类留学生活动,也向各位党员同学发出了邀请,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多关注留学生活动及相关工作,积极加入到中外文化的交流中来,成为我校推进国际化的建设者和受益者。

师生们在的畅谈历时三个小时,通过工作经验的分享,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和留学生管理工作的使命感与成就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也对未来如何树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身体力行地服务国家和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有了更加清楚深刻的认识。此次牵手活动为党员师生以及中外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宝贵平台,也有效增强了与院系之间的联系。



(来源: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