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学工部党支部专题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5-21   浏览次数 63

516日上午,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彦垒主持。

李彦垒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机关党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好2019年机关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要求。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具体工作,交流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支部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首先发言,她说,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深刻认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深刻认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工作核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引领、教育青年学生,又要关心、关怀广大学生工作者,建强队伍,奋进有为。支部成员、学生工作党委书记余佳分享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在未来学生工作的布局谋划上,要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等重要指示,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充分贯彻讲话精神。

支部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分别从五四精神的爱国主义内涵、对无奋斗·不青春的理解、如何关心与团结青年学生、如何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等方面内容,结合岗位职责与工作实践,分享学习心得,表达了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引领青年一代勇担重任、砥砺自强、拼搏奋斗的使命担当。

会上,党支部还审议通过了本支部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工作。

(来源:学工党委、学工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