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2-11-07   浏览次数 1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11月2日,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组织开展 “学习二十大报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兼党委武装部部长任开蕾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保卫处副处长李金华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充分彰显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的崇高地位。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新征程上的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指明了路径。

围绕如何以部门的工作使命感为出发点,系统性、前瞻性、全局性、科学性、实效性地对校园保卫工作做统筹安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校园保卫工作全过程,任开蕾结合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以及国际、国内安全案例重点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发展”“科学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三方面内容,对为什么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双重解读。任开蕾强调,保卫处、党委武装部作为守护校园安全的重要保障部门,国家安全、校园安全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每一位保卫干部都要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全面、系统、辩证的国家安全思维作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指导思想,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安全管理体系,用充分的安全感保障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