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赴上海报业集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0-06-29   浏览次数 74

624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全体成员赴上海报业集团参观《99个瞬间——新上海成长史》四史学习教育影像展,并与上海报业集团纪委开展交流研讨活动。此次活动是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是上海解放71周年,也是《解放日报》在上海创刊71周年,解放日报社通过99幅影像,撷取了社会主义新上海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起,不断探索,不懈奋斗,一路创造新奇迹99个成长瞬间。日常展览还回顾了《解放日报》的发展史。观展后,支部成员表示,通过参观城市老相册,对上海人民的奋斗史和新上海的发展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上海解放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与上海报业集团纪委的交流座谈中,上海报业集团纪委书记刘可介绍了上海报业集团总体情况、党的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集团并对集团的管理模式和“道正声远”的企业精神进行了阐释。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褚培祖详细介绍了加强政治监督、严格舆论导向管理、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和纪检队伍建设方面的主要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情况,特别是近期我校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和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俞黎阳对上海报业集团提供的学习交流内容表示感谢,同时期待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开阔视野,相互借鉴,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 

双方还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工作嵌入融合等开展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