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6-29   浏览次数 105

624日下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一行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程静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青浦区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党的卓越领导人的生平事迹鉴往知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下,支部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主馆、陈云文物馆、陈云故居等展区,并在陈云故居前合影留念。


“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伴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透过展陈图文和实物,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以及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认识到他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宏阔格局中的历史地位和重要影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他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执着追求理想、忠于党和人民,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善于总结经验、崇尚真抓实干,一贯谦虚谨慎、始终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和工作方法;接受了精神洗礼,拓宽了视野格局,深化了对部门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崇高事业、融入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程静表示,陈云同志曾任中央组织部部长,他的坚定党性、务实作风和工作思路对于从事这项工作的部门同志具有更加深切的学习意义。她提醒同志们认真体会陈云同志提出的了解人、气量大、用得好、爱护人的十二字干部政策,和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工作方法,希望同志们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实践、融入工作思考,学习陈云同志提出的善于在繁忙的实际工作中,自己争取时间去学习,抓好日积月累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工作中深化认知、在学习中优化方法,在勤勉务实中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