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2-11-22   浏览次数 67

11月18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校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同彤受邀作“凝聚共识 擘画未来——华东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杜震宇主持学习。

王同彤从学校“十四五”规划概况、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精神、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思路以及思考体会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充分地理解学校近五年的发展规划,提出全体同志在学校迈入新发展时期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和岗位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杜震宇归纳总结了报告“变”“聚”“精”三个关键词,号召全体同志在目前世界局势及外部环境聚变的情况下,应更主动聚焦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高精度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更精准对标新形势下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国际合作交流及港澳台工作实际,坚持守土有责、同频共振,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卓越治理的工作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结合本次学习内容,支部还开展了业务交流。杜震宇介绍了近期重点推进的“院系对接人”制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合作交流动态”的理念、使命与目标,提出了凝聚学校国际化发展向心力、提升各单位能动力的具体路径。相关项目负责人顾慧慧、王非围绕“与院系的双向奔赴”主题分别进行工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