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四史”专题 | 学习赤子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参观陈云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20-07-06   浏览次数 8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于73日组织基金会办公室和校庆筹备办公室党员同志前往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在陈云纪念馆党委委员、陈列编研部主任房中接见下,同志们参观铜像广场、主馆、陈云文物馆、陈云故居、陈云手迹碑廊、文化创意街等,学习陈云同志的赤子情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言,庆祝党的生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陈云纪念馆系统呈现了陈云同志光辉的革命生涯,突出展示了陈云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陈云同志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参观陈云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中,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斯阳指出,陈云同志不仅在中国革命和党的建设中,更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中持续不断地发光发热,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可以说,陈云同志光辉的一生正是“四史”浓缩而精华的代言。参观陈云纪念馆,不仅要学习陈云同志的革命理想和革命热情,更要学习陈云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不忘初心,求得始终。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陈云同志为楷模,进一步学习赤子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认识,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提升业务工作,为学校基金会工作和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