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传承学报文化 坚守学报情怀——学报期刊社为林磊副主编举办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7-24   浏览次数 58

   20207月初,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报期刊社为自然科学版副主编林磊老师在部门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荣休仪式。学报期刊社领导、自科版老师和所有党员都到场出席,结合疫情实际情况部分老师采取了线上交流。



    荣休仪式上,林磊老师结合不同时期的照片,回顾了他在师大求学、在数学系任教以及和期刊编辑的渊源。2014年在学报期刊社的邀请下成为学报自然科学版团队的一员,带领自然科学版在逆境中突破,在期刊的专辑出版、国际化和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林磊老师不仅在编辑和数学教学工作中一丝不苟,他爱好广泛,在数学文化方面也有一定的研究。此外,他还在大学生数学竞赛和上海高考数学命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这次的荣休仪式举办得非常成功,部门的老师们有了一次充分沟通交流的机会。交流中各位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林磊老师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也给了大家很多启发,尤其中青年编辑。

举办荣休仪式,是为了向前辈致谢,祝福同事开启新人生,表达学报人对文字的敬畏和编辑岗位的坚守。更多的意义在于要启迪年轻人和后来者,从中获得一种体验、感悟和精神滋养,能很好地传承学报人的团队文化:爱学术、爱作者读者和爱学报期刊的深厚情怀;甘为绿叶和为人做嫁衣的无私胸襟;任劳任怨和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严谨务实并精雕细琢的工匠力量;踏实扎实和认真较真的敬畏文字的人格风范;执着、专注而不断追求编校高质量的职业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