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业务同交流 素质共提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外贸公司党组织开展业务联建

发布日期: 2020-07-28   浏览次数 65


为了践行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时落实校级机关实践项目《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高校进口采购“三点一台”管理模式》的重点内容,与外贸公司党组织开展业务联建,搭建业务交流机制和素质提升共促机制,72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党支部书记黄岚兰同志带领进口采购管理团队的全体党员,一行5人,赴建发(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生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中艺励安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展业务联建。相关外贸公司负责人及党员代表、主要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交流会谈中,黄岚兰书记就外贸代理公司对我校进口仪器设备采购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新时期相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介绍和阐释。她指出,近年来,我校进入双一流A类大学建设行列,肩负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任,进口采购的金额、数量连年递增,结构日趋复杂;同时,政策调整、汇率波动、信息化发展等外部因素,也对公司的进口代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外贸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做好相关仪器设备的进口工作,在免税申请、信息化建设等重点环节做好把关。

 

实设处党支部书记黄岚兰发言

各外贸公司对实设处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结合组织简介、工作成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改进方案及建议等方面,对上一轮外贸公司招标遴选(20183月)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回顾总结。各公司均表示,近年来,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对高校的仪器设备进口工作影响显著,外贸公司作为学校进口采购工作的协同参与者,将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需要,加强沟通、严格流程、规避风险,保障学校利益。实设处的同志们进行了仔细听取,并对公司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解答。


各外贸公司对上一轮招标遴选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

大家还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建发(上海)有限公司业务员张瑜提出了部分合同延迟验收对于学校以及外贸公司的负面影响,上海生科

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李燕提出了有效应对贸易摩擦及汇率变动风险的措施,上海中艺励安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员朱璐婷提到了因缺乏备注而导致的财务来款混淆的风险。除此以外,围绕加强合同审核、完善进口货物购销协议条款、提高尾款支付效率、含赠品合同的签署方案等问题,实设处的同志们与外贸公司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对于双方提升业务水平、查补漏洞,进一步完善采购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有重要作用。大家还就后续的组织共建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此次业务联建活动是实设处党支部和外贸公司党组织的第一次联建活动,后续还将开展组织共建,通过举办联合党课、邀请优秀党员讲业务攻坚课等形式,推动形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