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让历史照亮未来——基终部党支部组织 “历史的足迹——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文献展”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9-29   浏览次数 49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26日,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历史的足迹——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文献展”主题学习。

百年庆典文献展由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特别策划,在中山北路校区物理楼国际汉语教师基地一楼展厅正式开展。该展以华东师大历史文献馆藏资料为核心内容,依托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优势,通过丰富形象的文献史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的历史足迹,再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基终部全体党员,依次参观学习了展览的三个单元:探索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和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次深刻了解近代中国社会的演变和我们党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非凡奋斗历程,在精神上、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百年奋斗充满艰辛,百年成就光耀千秋,百年初心始终如一。只有对党昨天的奋斗有深刻理解把握,才能做好今天的工作,承担起明天的新使命,更好地走向未来。通过此次百年庆典文献展的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智慧,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迎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