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心系寻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26   浏览次数 6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国务院、教育部和学校就教育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820日,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心系寻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在云南省寻甸县扶贫挂职干部的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彦垒、传播学院出版与文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浩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俞黎阳主持。

会上,李彦垒结合挂职寻甸县委常委、副县长以来的工作经历,从寻甸基本县情、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实施乡村振兴的思考、华东师范大学的助力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寻甸县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推进情况、我校定点帮扶寻甸县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担任金所街道泽铁社区驻村第一书记的李浩,通过视频直播镜头,带领大家远程参观了社区办公室、居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并从扶贫第一线的驻村干部角度,就如何让驻村扶贫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成员从如何借力教育信息化,充分发挥学校各方优势,不断深化巩固帮扶成效等方面与扶贫干部作了交流探讨。

曹友谊认真听取了交流发言,对两位扶贫干部挂职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挂职扶贫作为我校助力寻甸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要不负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当好桥梁纽带,不断增进校地感情。成为一名扶贫挂职干部是人生难得可贵的经历,要把挂职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政治历练、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不负韶华。他强调,学校纪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挂职扶贫干部开展工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