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下的专业外事人”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2-12-22   浏览次数 109

12月1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下的专业外事人”主题党日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杜震宇主持活动。

会上,校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贝文力受邀作专题报告。结合多年外交活动经验,聚焦外事礼仪,从一个遵守、两个尊重、举止、谈话、仪表等多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解读,为国际处全体同志带来精彩的外事一课。他表示,我们当前置身于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之中,对外交往中更需注重强化国际礼仪与规范,积极塑造可亲可信的中国形象,从“我要做”的工作态度和目的出发,主动创造机会,拓展合作交流空间。报告后,他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答疑释惑,分享经验做法。

杜震宇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等内容时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唯有积极主动地融入世界大环境,勇担当、共患难,充分利用全球化资源配置来有效支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方能开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构建更美好的全球未来。

本次主题党日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密切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务,进一步提升了部门同志对涉外礼仪的规范意识,坚定了同志们应对风险的信心。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新的政策环境下将继续坚决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以更科学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更精进的业务水平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