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2-12-22   浏览次数 115

2022年12月19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了以“学党章、守初心、强意识、勇担当”为主题的线上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题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引导支部党员同志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王芝容对二十大党章修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修改调整的九大方面内容作了简要讲解。她表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调整充实党章总纲和部分条文,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鲁玲结合党章修改调整的内容和基层党支部日常管理规范两方面,从《二十大党章600题》中选择50道学习题,以练习的方式领学。学习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大家踊跃回答,学习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示通过以练促学的这种方式学习效果很好,更容易聚焦注意力,通过领学将一些重点、易模糊的知识点加以讲解,印象也会更加深刻。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也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