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系列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 2022-12-22   浏览次数 1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跨单位、跨部门了解学校乃至地方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推动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双轮驱动,2022年12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系列组织生活。

扎实推进教育筑梦 强化党员宗旨意识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自2021年起与四川省甘洛中学结对实施“教育筑梦”计划,为协助强化该校教师队伍建设,支部于12月6日和12月13日两次邀请我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张俊华,围绕“学校及课堂文化建设与改进”开展线上讲座,四川甘洛中学全体教师、支部党员同志一同学习并交流体会。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凝聚卓越育人共识

12月14日,支部线上观摩了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聆听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党史领域专家齐卫平教授作《奋斗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全体同志以本次组织生活观摩为契机,学习了教务处关于通识教育、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语言文字工作、教风考风学风、教材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的相关宣讲,全面了解学校卓越育人情况,并思考找寻以部门业务工作支撑学校卓越育人工作的着力点。

全力做好思政工作 助力年轻同志成长

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是发展规划部党支部的重点工作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年轻同志成长进步,12月20日,支部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暨“高校机关党支部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微党课第三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童愈亮简要通报了支部年度工作情况。

根据支部工作安排及“党课人人讲”计划,结合支部本年度申请立项的校党建课题《高校机关党支部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进展,张盛蓓、王文健、童愈亮三位同志分别以“用老一辈革命家精神滋养时代新人”“如何营造有利于年轻同志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关于高校机关党支部做好年轻同志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会同志围绕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雷启立结合微党课内容及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与大家分享了体会。他指出,支部以微党课形式加强大家的学习交流,对年轻同志明晰任务使命,加强部门队伍建设有较好作用,希望支部接下来能够开展更多更好的学习交流活动。他要求,临近年底,希望全体同志在遵守防疫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年度工作,为更加高效有序开展部门工作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