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学党章、温誓词、固初心”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3-01-11   浏览次数 107

1月5日下午,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学党章、温誓词、固初心”主题党日,通过仪式教育和理论学习深刻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活动由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副书记、保卫处副处长李金华主持。

李金华介绍了支部利用会议室区域打造特色党建文化墙的建设情况,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兼党委武装部部长任开蕾和保卫处副处长兼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杨伟堂共同为党建文化墙揭幕。党建文化墙涵盖了党的知识、入党誓词、党务公开、党员风采四大版块,不仅丰富了党建文化的宣传形式,而且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是支部积极探索提升党建文化内涵,优化党建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

面对党建文化墙中心的鲜红党旗,任开蕾带领预备党员杨建郑重宣誓,在庄严的仪式感中铭记入党初心,强化新发展党员的党性教育。与会党员也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宣誓仪式后,支部向与会党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组织委员潘信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任开蕾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要将学习党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融合,通过深学细悟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党章的过程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自己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在履职尽责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抓好寒假期间的党员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典型引领等线上学习活动,扎实推动学习型支部的建设,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