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机关青年与校领导“面对面”

发布日期: 2019-10-12   浏览次数 104

1010日下午,机关党工委、发展规划部、机关青年联谊会联合召集的“机关青年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在物理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同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13个近五年新组建机关职能部门的机关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关青年联谊会会长孙一主持。

机关青年与校领导“面对面”

会上,机关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以新一代师大人的身份,对所在部门和岗位工作进行了介绍,围绕着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岗位职能界定、工作机制建立、机关职能部门之间、机关与院系之间的联动等问题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幸福之花”战略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对机关青年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问题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与会人员深入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结合国家政策和我校发展现状,就职员的职称评定、晋升通道、培训学习、薪酬福利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支一流的管理队伍,学校越来越重视职员队伍建设,希望各位机关青年争做有定位、有定力、有目标的管理人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在活动中参与讨论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表示,无论教师队伍还是机关队伍,每个岗位对学校整体和谐发展都十分重要。机关青年要找到既避免岗位倦怠又缓解岗位焦虑的恰当方法,化压力为动力,变“必须做”为“乐意做”,善于享受工作过程,让工作动力不仅来自崇高理想和实际利益,而且来自岗位兴趣、职业伦理和集体荣誉感。童世骏说学校会为员工成长尽力创造更好条件,同时也希望大家善于换位思考,乐于贡献智慧,努力建设一个学习型、研究型工作集体,实现工作责任和工作乐趣的更好结合、集体发展和个人成长的更好结合。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活动中参与讨论

活动前夕,机关青年联谊会在机关青年中开展了“机关青年发展需求”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当前绝大多数机关青年职责范围明晰,工作目标的达成度较高,机关工作氛围和谐。同时,机关青年教师对提升薪资待遇、开放职称评定、增加轮岗机会、夯实技能培训等有较高的诉求。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