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卓越管理服务人才培养”教务处党支部与本科教学秘书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0-21   浏览次数 65

201910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卓越管理服务人才培养”教务处党支部与本科教学秘书交流会在闵行校区成功召开,我校副校长戴立益出席研修活动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教育家型教育管理团队,服务新时代卓越人才培养”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孟钟捷主持,全校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了参加主题报告会。

戴立益副校长指出教学秘书在整个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工作也有自己的特殊性和专业性。教学秘书的管理工作可以为教学工作带来放大效应,各位教学秘书掌握一系列教学状态数据,了解每门课程和每位教师的授课情况,这些数据中蕴含着各类复杂现象,大家需要树立研究意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规律,为本科教学工作提供方法、数据和理论支撑。

戴立益副校长强调目前学校正在积极研究和开展教育家型管理团队建设,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过程中,不仅需要一大批教育家型专业教师,也需要教育家型的管理团队作为支撑,教学秘书也是教育家型管理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教学秘书要把教育当做终身的事业,对教育要有独特的情怀。在工作中掌握研究方法,善于提出自己的观点和主张,包括原创性的教育模式、行政理论等。希望各位教学秘书要把教育作为一种追求,以教育家楷模为榜样,努力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教育家、成为管理工作中的教育家。

随后,戴立益副校长与教学秘书介绍了近期学校的一些重点工作,希望各位教务老师能积极配合和全情参与。一是要关注我校专业动态调整,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全校上下对专业动态调整达成了基本的共识,教学秘书要为此项工作多做建设性工作。二是积极打造金课。大家要积极关注教学过程,做好教学大纲、试卷等教学材料的把关。三是支持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拔尖人才培养2.0计划、双学位改革等重点工作。

最后,戴立益副校长还从严格教育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为教学秘书解读了近日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他希望教学秘书认真学习和领会《意见》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落实主体责任,为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孟钟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建设教育家型教学秘书团队上,教务处也会全力支持并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教学秘书要增强自我价值认同,强化战斗力、协调力、创造力,保持教务秘书与教务处、书院、与各院系之间的沟通和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