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 宣传教育活动——参观《伟大的辉煌》长卷暨杜威来华讲学100周年纪念画展

发布日期: 2019-10-23   浏览次数 8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机关党工委等上级部署要求,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实施。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7日,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伟大的辉煌》长卷暨杜威来华讲学100周年纪念画展,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伟大的辉煌》长卷展前,同志们一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开国大典、和平解放西藏、抗美援朝、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一带一路、新古田会议、南海阅兵、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等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30多件重大历史事件跃然纸上。据悉,《伟大的辉煌》长卷作者李福顺,是著名的慈善家、艺术家、画家,他于2017年开始构思创作和收集资料,再历时两年以精湛的笔法、生动的笔触将一幕幕熟悉的历史场景真实地再现画中。这一长篇巨制色彩丰富、光影错落、震撼心神。此次展出也是《伟大的辉煌》长卷首次在上海露面。

《杜威在华讲学图》本次展出的共有20余幅,描绘了杜威在华讲学在11个省、200多场讲演中的重要事件的情景。这也是李福顺根据史料,重走杜威来华讲学之路,通过深入挖掘背后的历史细节,用中国传统笔墨重现了当年杜威在华讲学的形象和精神,回顾和纪念了中国近代教育史上中美交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这组绘画作品于今年5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展出。此次在华东师大的展出,尚属国内首次。华东师大与杜威有着深厚的渊源,在华东师大举办纪念画展,意味深长。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志们围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与分享。小我与大我融为一体,我们与祖国时刻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此次画展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庆筹备办公室主办,自开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光明日报、上海日报、文汇报、东方网、新民晚报、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