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践行“国际+”服务“双一流”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30   浏览次数 66

根据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任务部署,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通过实施“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打造华东师大的幸福之花。作为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的主体责任部门,深入学习领会“国际+”行动计划的内涵和意义十分重要。1123日,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践行‘国际+’服务‘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北校区物理楼33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围绕如何“践行‘国际+’服务‘双一流’”展开学习讨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支部新成员、副校长汪荣明同志为全处人员全面诠释“国际+”行动方案的提出背景、内涵意义及落实要求。支部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周云轩主持。

汪荣明指出,“国际+”并不等同于“国际化”,而是从双一流学科角度出发,发展以世界历史为主峰的高峰高原学科群,全面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战略。概括来说,“国际+”行动方案计划打造国际关系与周边安全与高端智库;通过建设海外中国研究基地或集群推动中国经验走向世界;联手世界名校投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围绕“国际+”,学校正在积极部署、大胆创新,期待将“师大方案”带到世界各地。汪荣明鼓励大家紧紧围绕对照“国际+”行动方案的要求,保持干劲、齐心协力、为我校发挥多学科优势,对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对“国际+”行动战略的内涵和外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了解学校最新发展战略对于开展外事工作极具指导作用,也进一步明确了本职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最后,支部书记周云轩同志做总结发言。周云轩表示,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和全处同志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国际+”的内涵和意义,从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指导我们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有重点有步骤地帮助学校推进“国际+”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形象。


(来源:国际交流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