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党建共建,探寻数字化转型排头兵的先进经验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永发村党支部共赴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学习

发布日期: 2021-12-01   浏览次数 156

在加快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阶段,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习上海市政府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先进经验,11月25日下午,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成员前往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学习调研。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的共建单位崇明区横沙乡永发村党总支部,开展联合学习调研活动,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为双方工作中的数字化转型助力。 

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展示厅,大家观看了《一网通办》宣传片并听取了“一网通办”工作介绍。通过介绍,更加直接的领会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的“既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又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重要指示的要义。

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展示让大家全方位感受到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如何将“为数据增值、为城市赋能”的理念付诸实施,通过全市公共数据的集中统一管理,推进“一网通办”工作;了解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如何坚持工匠精神,在专业化下功夫,在服务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网、云、数、用、维”的“五个一”工程。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可采取的解决路径,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需要在其中发挥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校数字化服务能力、全面提高治理数字化管理效能、促进数字化转型建设多元化参与。 

永发村党总支书记陆宇一与本支部书记刘志鹏交流了永发村未来在美丽乡村建设、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政务服务运行管理模式等方面拟开展的工作,重点就村居智慧化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要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