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机关2018年基层党支部支委培训班暨机关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2-11   浏览次数 55

2018127日机关2018年基层党支部支委培训班暨机关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在中北校区逸夫楼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此次培训主题为“聚焦支部建设,发挥引领作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组织部部长程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以及来自机关34个基层党支部近70余名支部委员共同参加此次培训和学习。培训由校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主持。  

训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赵刚印教授作主题报告。赵刚印同志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与改革开放的开端”为主题,运用丰富的视频和图文史料,从“酝酿与准备:扭转乾坤的两年”“论证与共识:改变中国的36天”“贡献与意义:伟大的历史性转折”三方面生动讲解了“真理标准”大讨论、全党工作重心转移、长达36天的中央工作会议以及三中全会的历史成果,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中国改革开放,是全党全国的伟大历史转折,为中国共产党人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先河,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传达学校书记例会精神并作题为“聚焦问题,规范流程,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主题报告,从党支部建设的历史沿革、党支部建设的党内法规制度、第一部支部工作基础主干法规等党支部建设的基础情况出发,剖析机关党支部建设有待改进完善之处,运用机关党建工作实例提出规范做好支部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

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军通报近期机关党建工作安排,对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党员发展工作总结和计划、进一步自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新时代学校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成果展、机关党建课题结项、民主生活会及评议党员、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领导本单位群团组织等工作进行布置。  

与会支委结合实际工作展开研讨,分享支部工作做法、心得和困惑,纷纷表示将在未来党建工作中在细节上下重力,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完善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本次培训共分为上下午场,对机关基层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支部委员的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