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四史”学习:追先烈足迹 担时代使命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寻访李白烈士故居、“左联”会址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20-11-02   浏览次数 153

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活动,1023日下午,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赴上海市虹口区黄渡路107弄李白烈士故居与多伦路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李白烈士故居,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的虹口区党校讲师潘秦保校友详细介绍了李白烈士的光荣事迹和为党献身的革命精神。李白烈士是中国无线电的先驱,作为中国工农红军最早的报务员,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艰苦环境下,对电台进行改造改良,用极低的发射功率仍清楚的将信号从上海发送至2000多公里外的延安。李白同志先后4次被日寇和国民党逮捕,英勇顽强宁死不屈,在胜利即将到来之际1948年底再次被捕,194957日被害于浦东。李白烈士坚贞不屈的革命风骨、无私奉献的献身精神和过硬的技术素养,深深震撼着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的每一位党员。



之后,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的党员来到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鲁迅为旗手的革命文学团体。“左联”成立之时,正值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国民党反动派除发动军事围剿外,同时对国统区实行“文化围剿”。“左联”继承“五四”新文学传统,在介绍与传播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倡导无产阶级革命文学、培育进步文艺队伍、创作反映时代精神文艺作品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我国现代文学史、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粉碎国民党反革命的“文化围剿”。


历史虽然远去,但留下的革命精神仍深深震撼着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大家更加坚定了要以李白、鲁迅等革命战士为榜样的决心,努力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坚守一个高校信息化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信息化治理体系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