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学思践悟,共建互促——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与崇明区永发村党支部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06   浏览次数 182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和意义,在学思践悟四史中坚定“四个自信”,114日上午,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来到“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的共建单位——崇明区横沙乡永发村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永发村党支部书记陆宇一介绍了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和支部建设情况,同时讲述了永发村改革开发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五美建设、垃圾分类、“迎花博治五棚”等工作情况。信息办党支部书记刘志鹏表示,通过学习座谈收获很大,希望在共建过程中,支部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帮助永发村在智慧农村建设方面再上层楼,助推乡村振兴。双方支部还就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交流。


座谈会后,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走访慰问了永发村困难家庭,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一切,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困难,过上更好的生活。走访慰问后,参观了永发村“三个美丽”示范区域和睦邻点。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走进新农村,切身感受乡村发展与巨变,感受党支部和党员在乡村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锤炼了初心,同时促进了共建支部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为进一步深化共建共享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