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学习卢永根同志忠贞事业与党,用赤诚书写“我与我的祖国”,争做时代楷模 ——基终部组织开展向卢永根院士学习与讨论

发布日期: 2019-12-16   浏览次数 92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与华东师大《关于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等的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组织了部门全体人员于1210日下午开展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集中学习观看感动中国人物:卢永根

本次集中学习结合多形式,会前为每位教师发放了卢院士先进事迹学习材料,通过通知文件与生平材料对卢院士一生光辉事迹进行了解和认真感悟,会上专门集体观看了《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卢永根》视频,并就会前发的学习进行了感想交流发言,会后通过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开展讨论和交流。

 集中学习卢永根同志生平先进事迹

卢永根院士,用赤诚抒写了我和我的祖国学习卢永根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贞爱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优秀品德;学习他奋发有为、先进模范的名师之风,大家被这位“南粤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的事迹所感动。卢永根同志是一生坚定对党的信仰,始终把党的教育事业和师生利益放在首位,这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的升华。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上也是不畏艰辛,拒绝国外丰厚的待遇和条件,将国家命运与发展深植心中,艰苦奋斗,一丝不苟的研究态度,勇担重任的敬业精神,指引年轻的党员和学生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上开拓创新和攻克困难方面,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上,卢永根同志的艰苦朴素,严于律己,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在人生的最后阶段,携手夫人将毕生积蓄捐献给华南农大,遗体捐献给中国医学事业,成为了一名彻底的无产阶级,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更是体现了他争做时代先锋的精神,彰显了一位优秀的共产党人的本色。

卢教授因病魔缠身而身体瘦弱,但他的精神却无比强大,他用行动完美地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壮举。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了完全诠释,基终部全体同志在学习中也更深层次地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度精神,将所从事的事业与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部门职能与业务的组织上以及个人发展的过程中建立起历史的使命感,激发大家勇于争做工作岗位上的先锋,做党员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