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我校机关青年骨干代表团赴台湾高校交流访问

博采众校之长 缔结友谊之花
发布日期: 2019-12-18   浏览次数 408

    121-6日,经机关党工委遴选和组织,由港澳台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督查办公室、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妇委会、老龄办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机关行政代表团,赴台湾地区与中国文化大学、“中央”大学、彰化师范大学、屏东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访问。

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在台兄弟高校的热烈欢迎。在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参观了图书馆和华冈博物馆,看望了我校交换生,并围绕学生管理服务、研究生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与该校同仁进行了交流探讨;在“中央”大学,双方围绕学校行政部门评鉴机制、社会服务功能的提升、学生及教职工管理的特色与经验等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在彰化师范大学,双方就学生见习实习、交换生项目合作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屏东大学,我校代表团特意送上了退休老教授的书法作品祝贺该校70周年校庆,双方围绕行政部门考评、交换生管理服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高雄师范大学,双方就附属学校的管理运行机制、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师范生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赴台访问,对于推动我校机关人员拓宽视野、了解台湾高校,推进学校机关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增进与台湾兄弟高校合作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