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学思践悟守初心,鉴往知来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6   浏览次数 302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加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党建促业务,1214日上午,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鉴往知来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通信、网信事业及我校信息化发展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行力量。


活动中,我校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沈富可教授以“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发展回顾”为题作了主题讲座。他回顾了我校信息化建设走过的20余年发展奋斗历程,从1995年起校园网一期建设、学校主页开通,到学生宿舍网接入、邮件系统投入使用,再到校园一卡通项目运行、公共数据库系统上线、办公自动化等各个业务系统建成,完成的一个个工程、展示的一份份网络拓扑图、分享的一张张老照片,让在场党员对我校信息化从无到有、不断扩展、持续迭代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对在这过程中信息化人发扬的持之以恒、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

 


作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前往李白烈士故居、上海电信博物馆参观进行寻访学习。会上,党员代表白皓回顾了李白烈士的生平及故居展馆陈列,结合纪录片电波中永生的片段,讲述了李白烈士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脚踏实地的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人互相扶持、互相信任开创革命伟业的决心。张燕飞则从感悟时代的变化、见证最新技术的发展角度,分享了参观电信生活信息体验馆的感受,解析创新能力在技术发展中的价值。随后,党支部的成员围绕主题,交流了此次学习的收获,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就如何在各个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表了感想。


最后支部书记刘志鹏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从中国无线电的先驱、革命烈士李白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屈的革命风骨、无私的献身精神和过硬的技术素养。从改革开放后网信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发展历程的学习,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面对当前学校的信息化治理的关键阶段,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的党员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学思践悟、鉴往知来、共同努力,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学校信息化治理数字化转型道路上重要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