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对照党员标准查摆问题 ——信息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19-03-05   浏览次数 287

2019225日上午,信息办党支部在中北校区信息办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对照党员标准查摆问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由支部书记张瑾主持。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列席了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张瑾首先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2018年度信息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机关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创新思路、扎实工作,有力推进了本部门中心工作的发展。张瑾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群众、建设服务型党支部、改进2017年工作中的不足、2018年工作中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前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个别谈心的基础上,支部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和互评。在评议中,大家纷纷从思想意识、工作中查摆自己和其他党员的问题。信息办主任沈富可指出了自己在信息化团队传帮带以及压力传导机制推进上的不足,并提出,今天信息办遇到了学校信息化发展的千载难逢机遇,希望大家都能够抓住机遇,实现学校信息化发展与自身价值的双赢。同志们平时只要有有利于团队建设、有利于信息化推进工作的建议,要不拘泥于形式,都可以随时建言和讨论,把政治学习与我们的具体岗位工作结合起来。

最后,王淑仙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首先,她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每年一次的民主评议,大家集中起来对党性进行剖析,是为了让大家有心灵深处的震撼,能够对照入党的初心,结合党组织的要求,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其次,肯定了此次会议的组织模式和批评点查找的准确度,同时指出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都是集中在业务和工作上,希望其他方面的问题查摆还可以再做得再深入些。

(来源:信息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