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31   浏览次数 14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近期党员自学的基础上,于327日下午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马爱民主持,采用支委集中、全体党员和院内其他同志共同在线学习的形式,集体过“云端”组织生活。

 

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全国党员电视节目《共产党员》系列视频的形式拉开序幕。党建周报栏目回顾了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时代先锋栏目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展现了抗疫期间年轻党员们的共同努力和自觉坚守,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出绚丽之花。 

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通报了疫情期间研究生院开展的主要工作。分享了学校寒假务虚会、第十一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通报了研究生在线教育教学运行的实施情况。他要求党员同志们及时了解学校2020年的工作要点和学科评估规划建设专项等工作的要求,并深入分析了学校加速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研究生院各位党员和全院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集思广益、密切配合,在前期充分做好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咨询、学籍信息“云申请”、“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以及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的时间流程优化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扬“爱在师大”、“迎难而上、不胜不休”的担当、奉献和拼搏精神,战“疫”护校,在线为学,全面保障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最大程度克服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创新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长效举措,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学校办学声誉、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会上,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与同志们还共同梳理了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各项工作和本学期的工作重点。

最后,党支部党员、副校长周傲英发言。他谈到,疫情防控改变了大家的工作方式,当前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办公,不仅使我们适应了新的工作状态和方式,而且有利于我们更深入地进行前瞻性的思考。全体党员同志和广大群众不仅要主动作为也要迅速行动,不仅要科学规范也要勇于创新,不仅要放眼全局也要有边界意识。每一位“关键少数”都要充分发挥“关键作用”,摒弃“负能量”,敢于担当,知行合一,从小处着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学期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将围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和发展,深入开展干部系列党课、业务技能讲座、专题业务沙龙、跨部门党建等精品活动,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养,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