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 2022-03-15   浏览次数 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部署,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于3月9日在普陀校区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常委雷启立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高标准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周密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换意见建议,同时结合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检视情况,认真查摆剖析支部工作问题,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潘敏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播放专题片《零容忍》片段,以案为鉴,提醒党员同志进一步提升防微杜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必须”,用“九个坚持”凝练总结我们党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指南。

之后,支部书记童愈亮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述职,并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清单及整改方向,重点指出要围绕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雷启立副校长带头作自我剖析,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与支部党员诚恳交流工作体会,同时对支部党员提出期望: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党的理论,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二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升政治敏感度,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三是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落实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过程中,主动作为,在切实服务好基层和学科迫切需求的同时,加强研究分析,为学校决策和发展提供高质量建议;进而实现党性的锤炼和能力的提升。随后,支部其他党员也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深入的剖析,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方向。最后,党员们对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每一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查摆问题认真整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