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7   浏览次数 113

331日上午9点,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楼7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书记张绍文主持。


张绍文带领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了《关于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进行了通报部署。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抓牢做实。

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首次集中学习,张绍文给支部党员上了题为“常学常新 常思常悟 重温党章 遵守党章”的专题党课。他从党章概述、十九大党章修改、党章发展历程、党章总纲、党章条文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章的历史脉络和主要内容,并以习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要求与大家共勉。


集中学习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闵行图书馆二楼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的艰辛之路,深刻感悟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

结合党课学习、史料展、以及党史自主研读,党员同志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机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