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寻访云上革命历史展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4   浏览次数 27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528日,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寻访云上革命历史展馆”主题党日活动,并发布了由支部党员共同制作的“学党史,寻访云上革命历史展馆”专题页面。

主题党日活动上,党支部书记刘志鹏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专题页面的开发过程。红色资源是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留下的历史遗存和精神印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这些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随着信息技术发展,近年来很多红色资源都建立了线上数字化展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发挥线上红色资源作用,针对大量线上数字化展馆缺少统一平台与导览的短板,发挥支部党员自身优势,启动专题网站开发。支部组织党员分组搜寻、汇总编制,以最新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有针对性的查找对应的博物馆、纪念馆的线上数字化展馆情况,期间梳理了91个展馆。之后,根据重要历史事件及访问的顺畅性、虚拟场馆制作质量等,最终专题页面选取了分布在18个城市的30VR全景红色场馆,按照历史事件顺序和地理位置两个维度进行导览。


在线上数字化展馆集体寻访环节,刘志鹏带领党员线上云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真切感受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支部党员丁建峰、于少波、白皓、洪道诚分别介绍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并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

最后,支部党员就本次专题页面开发交流了感受,大家认为在专题页面制作过程中,通过全盘学习梳理、广泛搜寻定位、深入云上参观、协同整理制作,更全面、深入、直观的学习党史、感悟党史,这项工作有效结合了自身的信息化业务能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促进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未来,支部将持续对专题页面进行维护,更多的收录线上红色资源、更好的发挥其在党史学习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