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 “重温党章,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强大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05   浏览次数 126

7月29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强大动力”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同志们重温党章,更深刻地认识我们党走过百年而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并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杜震宇教授主持。

会上,杜震宇首先进行党章领学。他从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调整完善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切入,点明了“新世纪新阶段”修改为“新世纪新时代”一词之差的深意,这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意义重大。另外,对两个阶段奋斗目标仅作原则性展望和要求,不提“翻番”类指标,有利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贯彻好新的发展理念,更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随后,支部党员们围绕提升党性修养、丰富政治人格等角度开展了交流。

杜震宇在领学“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重点分析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并结合近年来香港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解读了“一国两制”在实践道路上的深刻启示。部门同志纷纷开展讨论,在层层剖析对香港治理的政策后,通过结合历史维度和澳门回归,体会到了“一国两制”的逻辑本质,且进一步坚定了“一国两制”在未来必将具有更加广阔实践空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