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未来校友助力母校发展——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校友会党支部牵手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23   浏览次数 74

522日下午,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校友会党支部牵手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中北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闵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传承五四精神,未来校友助力母校发展”为主题,同时围绕“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主题学习与交流。

四个支部牵手,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斯阳,校友会党支部书记邢和祥,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夏祥伟,校庆筹备办公室副主任江乃兵,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捷、张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中北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底晓煜、闵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莹莹等来自四个支部的近70名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齐聚一堂。活动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委员李露萍主持。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李露萍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王婷婷老师分别介绍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以及校友情况,她表示将尽快筹备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校友会,利用校友联络圈和校友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学生开拓眼界,做好就业和职业规划的准备。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介绍学院情况

底晓煜和陈莹莹从支部情况、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等方面分别对化学学院2016级中北、闵行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介绍。在毕业之际,他们代表党支部全体学生表示,将始终秉承“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不断追求进步,勇敢迎接挑战,同时为母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中北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底晓煜介绍支部工作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闵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莹莹介绍支部工作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党员李欣阅介绍了基金会品牌项目等长期以来在引进校外资源助力学生成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呼吁在座的应届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到校友林捐赠项目以及“2019年毕业季微基金”项目中,传承师大文化,一同“向幸福出发”。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李欣阅老师介绍毕业季微基金项目

校友会党支部副书记丁玉蓉从校友会发展历程、组织规模、全年度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等方面对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生动详尽的展现,她代表校友会祝贺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同学加入师大校友大家庭,并欢迎大家关注、参与毕业季的系列活动以及今后更多的校友活动,与母校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校友会党支部副书记丁玉蓉介绍校友会特色活动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学习与交流环节中,党员同志们结合支部情况以及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分享体会。

斯阳在发言中寄语学生们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一名有爱国情怀的奋斗者、终生学习的践行者,掌握过硬的本领的佼佼者,扎扎实实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回馈母校和社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斯阳分享学习讲话心得

邢和祥通过列举校友的故事生动解读了习近平对青年们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等期望,祝福学生党员们创造崭新的辉煌。

校友会党支部书记邢和祥讲述校友事例

夏祥伟在发言中说,同学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求,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要关注身心健康,更好地为学校、为党和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夏祥伟关注青年人身心健康

学生党员底晓煜阐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他认为青年学子们应该踏实做好科研及其他本职工作,练就本领,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学生党员金桐宇号召大家把握时机多学习,努力锤炼自身本领,思维事业跟上时代变迁,同时加强高贵品格和修养的培养。

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认识

主题党日活动在昂扬奋发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全体与会党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校友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