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 2022-09-08   浏览次数 10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8月29日,博物馆党支部在普陀校区博创楼206会议室举行组织生活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夏祥伟主持学习会,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博物馆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分为21个专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汇集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有力推进博物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