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08   浏览次数 81

9月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杜震宇教授主持。

杜震宇书记首先领学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对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等着重深刻地剖析解读。他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站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交汇点,我们应当明晰“变”是新常态,要有迎接任何变局的积极心态,也要有打破任何变局的坚强志气,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一定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会上,部门同志纷纷结合处内业务与自身工作,畅谈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与感悟。杜震宇在总结时指出,面临国家建设发展的新战略机遇与环境,伴随急剧变化的国际局势与错综复杂的区域矛盾,国际合作与交流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他号召全体同志要在工作中永葆战略清醒,积极适应新常态,增强信心斗志与本领,敢试敢为,努力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