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9-09   浏览次数 155

9月7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和全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举行,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汪奎主持。

此次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的重点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淑仙书记经过先行自学和认真备课,从“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对国际国内大势的分析”、“过去5年的工作回顾”、“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问题——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问题——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二十大的重点任务——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10个方面,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

通过对近5年国际国内大事件的回顾,大家对习总书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这一论断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悟。通过对“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论断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的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在一次次艰辛求索、一次次战胜挫折、一次次开拓前进中完成中国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就在于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此,我们应该树立大历史观,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发展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对国内外大事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肖李敏认为,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创新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我们仍处在“赶考”的路上,面临此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定要有忧患意识,要未雨绸缪。张丽君认为,习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特别是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应遵循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广泛吸收“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教育思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理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劳勋认为,我们目前正处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始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并坚定贯彻的重要理论;我们要紧密结合我国目前政治、经济、文化等特点,进行深入思考,开辟出适合我们自身的解决之道。李峤峍认为,在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之际,我们更加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工作,践行卓越育人的时代使命,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胡立锋认为,作为双一流高校的一名机关管理服务人员,更应深刻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在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我们需要不断提高站位,增强服务意识,领会卓越育人精神,从根本上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学习会上,大家还结合自己的近期工作,提出了把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的目标计划和具体措施。

王淑仙书记要求全处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抓好国资管理工作,贯彻落实2022年暑期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