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立足岗位担使命 凝心聚力谋新篇——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 2022-09-13   浏览次数 111

9月2日,新学期第一天,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新时代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育人使命与教育担当,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组织生活。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程静同志主持组织生活。 

会上,程静同志向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首先,她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切入点,用清晰的逻辑阐述了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实施背景和战略意义。随后,结合赴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云南师范大学、昭通学院等实地调研走访情况,她向党员同志介绍了华东师大作为牵头高校所担负的责任使命以及为推进计划实施所付出的具体努力。最后,她从“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历史使命”和“一流大学干部的使命担当”两个方面分享了个人感悟和思考,鼓励党员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持续为推进国家教育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汇聚发展新动能,暑假期间部门党员干部赴奉贤区委组织部、金山区委组织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了调研走访,围绕干部、人才、党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推动区校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同志分享了相关调研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学校党建工作的创新开展与党员同志交流了感想体会。她指出,扬优势、树品牌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区县在整合党建工作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方面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借鉴和启发。部门党员同志要增强使命意识、危机意识,努力营造创新的氛围,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学校于2020年8月成立机构编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党委组织部。机构编制委员会成立两年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并以此为基础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为构建和完善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治理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柏蒗同志总体介绍了学校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系统化”、“信息化”、“制度化”三个方面探讨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还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同志结合会前的学习交流了感想体会。